1.1

梦境

Z是我暗恋的人,和我是同事。

可是差一点我就亲眼看着他死在我的面前。

  我和他却并没有太多交流,平时可以接触的机会也很少。

  又是一次擦肩而过,他和身旁的男同事笑着交谈。身上是少年独有的阳光与明媚,我看他看得有些出神。

  “实在不行你去问问?”声旁的琳琳没忍住开口,琳琳是我在公司唯一的朋友。

  我性子孤僻,不大和别人主动搭话,每个人都很累,也不想吃力不讨好

  琳琳性子活泼,我和她又是一个宿舍的,我对她总归胜过他人。

  琳琳让我问的是性别

  是的,我并不怎么直,其实我是双,但是有点厌男。

  不过说真的我没那么介意,毕竟我是喜欢Z的,不管是男是女喜欢就是喜欢。

  因此我没有回答琳琳。

  晚上在宿舍我正看着手机皱着眉,原因是我发现了Z在一款软件上的账号。

  账号发布了多个视频

  其中一个视频的她在阳光下吹着小号,我不懂乐器,却也觉得吹得好听。视频里不是我熟悉的那个阳光少年,更多的是一份清冷淡漠。

  没变的是,她依旧耀眼。

  从一些细枝末节中我也有了一些发现

 好消息:是女生

 坏消息:对于恋爱什么的失去兴趣挺久了

  对于这两点我不算太开心也不算太难过

  对我来说更值得我开心的其实是,我发现了另一个角落的她。

  是对她有了跟多了解,是我看到了另一个同样耀眼的她。

  不多时,琳琳回了宿舍,我并不打算告诉她,或许是因为这奇怪的占有欲。

  晚上我们同往常一般聊着天。

  琳琳告诉我这几天会很忙,非常忙。Z她们也是,很忙。

  第二天毫无意外,走廊的人没有哪个是慢悠悠的在走的,就像是开了二倍速,我也没能看到Z。

  琳琳不知道从哪里帮我打听到了Z所在的舱号。

  我嘴上说就算知道了也没时间没理由过去,心里却默默记下。

  舱内,因为一些原因,现在只有Z一个人在里面。

  里面是真空环境,如果有意外是很危险的,虽然设有报警机制,但终究不稳妥。

  我不知为何心总是不安定,记着琳琳告诉我的舱号,去了一趟控制室,意外的,没有人。

  却发现Z所在舱号警报拉响了两次。

  我心中警铃大作。今天这么忙怕是没人注意到也不一定的。

  我向来是稳重的,三思而后行,可当时却没有多想

  在我仅有的休息时间里穿戴设备去了Z所在舱,那大概是我穿戴时间最短的一次

  舱内,Z已然昏迷,我依着自己的气力把他带了出来。

  Z是因为缺氧才失去意识的,在第二次拉响警报后彻底失去氧气,Z大口呼气过后彻底失去意识。

  Z救出来后我整个人是恍惚的。我做好一系列的通知工作后,我的休息时间已经超时。

  但毕竟是真的出现意外了,事先也有和琳琳说,责罚不会太重,重的是我违反纪律了。

  但是自然有人比我罚得更重,毕竟这件事暴露的问题太多了,对于风险轻视了。

  相比较他们,我很庆幸,或许最多检讨。

  此日,和琳琳一同吃早餐的时候遇见了Z。

  我们三个并排走着,我站在中间扭头看向Z,发现他一脸疑惑的看着琳琳

  再看琳琳,看着Z,笑得神秘,又朝我挑了一下眉。

  很明显她比我更着急

  我低头轻笑,看向Z朝他笑得和煦

  “活着就好”

  Z闻言一愣,随后有些不好意思的哈哈轻笑

  ……

  

  

评论